close

親愛的
        你(妳)現在正身陷皮膚過敏,全身騷癢難耐的痛苦裡?

 

港結香菇藍瘦?😰😰

 

        我⋯很想分享我的故事~給正遭受皮膚反覆過敏,且幾乎已陷入絶望的你(妳)們⋯

 


        大約四年前,我的爸爸突然心肌梗塞過世,因為事發突然,所以當時的驚愕難過自然不在話下,但⋯就在爸爸告別式當天,突然間發現自己的大腿兩側出現大片的疹子。

 

        當時正值冬天,所以覺得應該只是冬季癢,於是就找家了診所,拿了些藥,想說吃和擦完藥,很快就會好,不礙事的⋯

 

        吃了藥和擦了藥之後,症狀果然立刻減輕⋯⋯但是當藥吃和擦完,疹子立刻又出現,且來勢更加洶猛,範圍更加擴大了,那種全身很癢,抓了全身都紅腫流血,皮膚幾近潰爛的痛苦,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,真有種寶寶心裡苦,但寶寶不説的fu啊😥😢

 

        全身性皮膚過敏的人,除了奇癢無比之外,生活品質也大大受到影響,世界似乎也頓時從彩色變成黑白的了,像是夏天不敢穿短袖短褲,要穿上長袖長褲才能遮掩潰爛難看的皮膚,沐浴乳肥皂也不敢亂用,一定要換那種天然有機,質純溫和的才放心;這個也不敢吃,那個也不敢吃;因為吃這也癢,吃那也癢;懷疑一堆食物是不是過敏源(尤其是海鮮蝦蟹之類的);洗熱水澡水溫不敢放太熱,所以冬天寒流來襲,洗澡洗得很冷很不蘇胡;最後連水都不敢亂喝了,一定要過濾水才敢飲用。

 

        去看醫生⋯不同的醫生結論都是一樣的,不外乎體質、壓力等,然後就開藥,利用藥物壓制過敏反應,但一旦停藥或藥物用完,疹子就又慢慢得浮現。

 

        然而⋯醫生說的其實也不無道理⋯因為爸爸的猝逝,我的確身心承受了很大的壓力;另一方面我的爸爸就是皮膚過敏三十幾年一直沒好的患者,所以我的家族體質就是這樣,要認命啊⋯⋯😓😢

 

        生活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渡過⋯⋯很癢很癢⋯癢到凍未條,亂抓猛㧓用力抓到破皮流血;看醫生吃藥,症狀就立刻減輕,但當藥物用完,疹子又慢慢浮現,騷癢模式立刻啟動,痛苦輪迴就這樣一直循環不已,而身體也在不知不覺下吃了一堆不知道什麼的莫名奇妙西藥(類固醇吧?)天知道~身體那天會不堪負荷啊😨😰

 

        日子也就這樣一天天得過,但也因為時間拉長,所以發現這症頭有時嚴重到皮膚整個似乎要爛掉,有時似乎好些,當時覺得應該是吃藥的效果吧!

 

        有一天去朋友家作客,朋友招待我喝她自己泡的鮮奶茶,當時覺得很好喝,於是回家就買了紅茶包加鮮奶自己泡來喝,我這個人是這樣的,喜歡吃的東西就會瘋狂的吃,所以呢⋯鮮奶茶我就這樣給它一直喝,天天喝,照三餐喝,喝得好不暢快呀⋯後來覺得之前買的紅茶包太貴,太傷本了,於是改買便宜的茶包,就這樣繼續喝著我的不加糖香醇鮮奶茶,還去買了漂亮的茶具,假裝自己的貴婦人生,但就在此時突然發現我的皮膚過敏來勢更加洶猛,疹子範圍更大,紅腫發癢劇烈⋯皮膚於是又開始爛了😰😰

 

        當然看醫生拿藥效更重的藥壓制是一定要的,但不知怎的,腦海裡卻突然靈光乍現,會不會是茶葉有問題???🤔🤔🤔因為本來就皮膚癢的我,為何在一換茶包沒多久之後,就突然出現更大的爆發?

 

        於是乎,我決定試試看⋯紅茶先不喝,並且所有茶類都戒口,包括手搖茶飮、罐裝茶飮、甚至抹茶類的加工食物都不吃,就這樣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,不知不覺⋯我的皮膚卻神奇的愈來愈穩定,不用吃藥和擦藥,疹子慢慢消退,不再搔癢,甚至我不敢奓望的光滑感又回來了⋯⋯本來被過敏整了兩年幾近絶望的我,終於⋯⋯得救了^^而且恢復健康的皮膚啦(灑花轉圈圈🌷🌷🌷)⋯⋯我終於可以像以前一樣驕傲得穿上短褲短袖當美女了(哈~自己很敢講

 

        知道是茶葉的問題之後,我也開始回想起爸爸就是個喝茶的重度使用者,印象中他從來沒有喝水的習慣,他都是以茶代水,口渴時,永遠是只喝茶不喝水,所以⋯他一直把過敏源吞下肚,難怪怎麼治療都不會好,而且被糾纏了三十幾年,直到去世前都未曾好過。

 

        再回朔至四年前的自己⋯因為爸爸的驟逝,守喪期間,娘家媽媽把爸爸沒泡完的茶包,泡給大家喝,原本沒喝茶的我也跟著大家喝了起來,於是告別式當天,皮膚就疹起來了,而且還傻傻的把茶包帶回家繼續喝呢⋯

 


       不喝茶好一段日子,皮膚狀況穏定後,我還發作了幾次的小過敏,第一次是去國外旅遊,當地草莓便宜又好吃,所以我又發揮了狂吃猛吃的精神,不消幾天,皮膚又莫名得癢了起來,但奇怪的是⋯回國不吃草莓之後,過敏就自動慢慢消退。另一次則是龍眼盛產期,香甜可口的龍眼便宜又好吃⋯愛吃水果的我,豈有不吃的道理,同樣狂吃猛吃之後,皮膚癢症頭又發作了⋯⋯

 

        大家猜到了嗎?茶葉、草莓、龍眼,都有何共通點??我給自己的答案是“農藥" 隱約感覺食物本身不會有任何問題,但生產過程中的添加物可能才是真正的問題根源,那些廉價的茶葉,可能是東南亞進口混充的茶葉,本身就有殘留過多的農藥,而且最要命的是茶葉是不洗也不烹煮的,僅是泡熱水就直接喝下肚,而我就這樣天天喝下農藥水吧!😱😱至於草莓就更不用說了,它過多的農藥殘留,也是眾所皆知的,很多種草莓的人家,自己是不吃草莓的。那麼龍眼又是怎麼一回事?我的臆測是大家吃龍眼,並不會先清洗 ,而是直接剝龍眼吃,手自然接觸龍眼殼上的農藥,然後沾上農藥的手再拿龍眼肉往嘴裏送,不知不覺中,就吃進了許多農藥。

 

    所以我自己大膽得推斷,我対某些農藥過敏,我的身體無法代謝及負擔某些農藥,而身體呈現的反應⋯就是皮膚起疹子騷癢。

 

        或許有人會問,那妳以前怎麼不會?現在才會?我想⋯是不是進入中年,免疫力下降,加上當時親人驟逝的雙重壓力導致的呢?

 

        還有的疑問是,那麼青菜不也含有農藥?但青菜正因常被提醒有農藥,所以大家會比較仔細清洗,再加上經過烹煮,也會揮發些農藥;還有啊,青菜餐餐會一直更換,好像沒有人會一直吃同樣的蔬菜吧!

 

        有的人也是天天喝茶,怎麼就沒事?我想這真的就是體質了,只能說我對某種農藥過敏,並不代表別人也會。

 


       好吧⋯説那麼多,也許只是我個人的臆測;並沒有任何科學或醫學上的證據,但自己的身體自己最瞭解,最近吃了什麼,接觸了什麼,或遇上什麼壓力,自己最清楚,醫生或旁人是不會瞭解你的,所以⋯好好靜下心來想想,或許可以為自己的身體找到解藥,如果真的找不到任何原因或答案⋯⋯那麼⋯還有一招⋯就是多喝水(而且是乾淨的水喔),水可以幫助我們洗淨體內,幫助身體排除毒素,難怪從小到大 ,大家都被教導要多喝水🤣🤣

 


        反觀現在的我,去餐廳或去親友家作客時,因無法避免偶爾還是會喝茶,但不會再一直喝或當水喝了,水果一律先清洗或削皮再吃,像橘子龍眼等平常大家不洗的水果,也一定清洗過再吃;蔬菜水果買回家先放置於通風處幾個小時,且蔬菜一定要烹煮,水果該削皮必削皮,不吃生菜,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多喝水。

 

        囉哩八嗦了一堆😅😂,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耐心得把文章看完,但是真心想把經驗分享給大家(尤其是正遭受痛苦的人),希望長期皮膚過敏的捧油們能少受些苦,少吃些藥,並且重燃起把過敏治癒的希望。

 

祝福大家❤️❤️

 

祝福每個人都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 😘😘

 

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我的fb粉絲團和潔姬大嬸一起展現生命力和活力歐 ❤️❤️(點我連結)


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姬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