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799.JPG當年26歲的潔姬小姐~

麗絲,新年快樂!!

我是一個三字頭的女生,幾年前談過一個糟糕的戀愛,為期兩年多(後面的一年都是在淚水和吵架中度過),後來當然是分開了,然後就一直單身到現在。

我的職業算是專業人士,以我現在的階段,可以有不錯的收入及生活品質,工作內容有些無聊及重複(就是並沒有太大的熱情),環境也遇不到對象,但就是日復一日這樣過著。我覺得我過得辛苦卻不快樂,不知道意義是什麼,這樣的心情讓我整個人越變越醜,我相信相由心生,整個人非常黯淡,身材也整個走樣,跟新朋友舊朋友也無法像以前談笑自若,自我封閉起來。

後來放過自己讓自己辭職一陣子,去運動,去上些才藝課,但是還是找不到快樂的自己,還是一樣自我否定,總覺得不如人,身旁的人漸漸一個接一個有自己的家庭,同樣單身的好姊妹也快脫單,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還是過著一樣的魯蛇生活。

其實我自己都很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了,不管是外型和個性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會活得很快樂,也不知道怎樣能讓情況好轉,常常想著這麼不快樂很想走,但只是想想而已啦,我覺得多大的工作成就對我來說好像都不敵夜晚假日的孤單,還有覺得自己沒有價值感...寫著寫著又想哭了,對不起喔,寫了一堆很沒建設性的話,我很需要有人生智慧的人給我一點建議,哪怕是安慰也好,謝謝您花時間看完我的信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面這篇文章是fb一位人氣很高的麗絲粉絲團上讀者的來信,內容大意是一位年過30單身女孩,對於未來婚姻人生的茫然與失望,想請教麗絲解惑的文章

麗絲的回信的部分,我把它刪除了⋯⋯因為怕大人會告我><😱😱怕怕⋯

而大部分臉友的回應,都是單身很好啊,羨慕之類的話

還有人説這位女孩一定是不夠愛自己,才會沒有男人愛⋯

可憐女孩,已經很㥬惶了,還被酸不夠愛自己

於是雞婆的我,也回應了我的想法

 

姬婆大嬸的回應

女孩你好~

我的想法和其他人不同喔~

首先你得先想想,你要的生活究竟是什麼?單生或走入婚姻家庭?

從文章看來,你想要的似乎是婚姻和家庭

如果妳想清楚了⋯這輩子就真的很想有伴侶⋯結婚生子

那麼就去行動。。。別遲疑。。。

很多人會勸妳單身很好啊,但是那些人忘了女人生孩子是有年齡限制的,真的⋯別錯過自己的青春

妳不喜歡自己的外貌和個性,那麼就去改變啊!

髮型、化妝、減肥、服裝或微整型都可以試著去改變看看⋯

《天底下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》這句話是真的

個性也可以慢慢去修正,别相信那些《個性是天生的,不可能會改變》的鬼話,只要妳有心,妳願意就一定可以改變

去買些妳欣賞喜歡的作者或是成功人士的書(尤其是女性作家)去學習她們的個性,只要妳欣賞的人格特質,就去學習模仿

一陣子之後⋯⋯妳就會慢慢由內而外得改變,並且不知不覺得喜歡自己

然後再有計劃得去尋找找對象⋯

去參加有許多男性會出沒的社團或才藝課

這樣也會使妳遇到許多想結婚,但身處環境也多是男性的男生,例如竹科工程師之類的

當然最重要的是慎選対象

去思考之前交往對象有什麼缺點,就不要再重蹈覆轍;之前的戀情,兩性互動上,妳有沒有什麼要改進或不成熟的行為想法⋯去作修正。

然後多聽女性長輩的經驗選対象

當然啦!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,相處舒服的対象啦

對了⋯去霞海城隍廟拜月下老人,我相信心誠則靈。

我不喜歡現在社會常勸渴望家庭的女孩,說其實單也很好,害女孩們蹉跎青春

结婚或單身,是個人的選擇。。都好。。單看妳期待那種生活

是不是有許多女孩渴望婚姻家庭,但找不到適合対象,於是用逃避心態,大喊單身很好,其實心裏一點也不好

人生需要的是面對而不是逃避,而且是要誠實得面對真實的自我⋯不是別人

別管旁人,他們又不用對妳的生命負責。

我知道許多人進入婚姻被整得很慘,但誰説妳要跟他們一樣,或許妳會很幸福啊 !

好⋯就算妳過得不如預期,但妳至少去嚐試了啊,況且現在社會,還可離婚不是?

大嬸是過來人,看了許多人生故事,我慶幸在這條路上選擇面對,並順應自己內心的渴望

現在看著自己可愛的孩子,真的覺得好幸福。

也看了許多和我年紀相仿的女人,悔恨青春

我⋯並不是鼓吹女人一定要結婚,歧視敗犬或單身,只是想告訴年輕女孩,要順應自己的內心喔!

 


最後祝福妳能夠找到幸福,找到自己想要的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 

 

 

後記:

IMG_1704.JPG

這是一位臉友給我的回文,老實說真的滿感動的;也有被鼓勵到❤️❤️
以後姬嬸我還是要堅持把我認為對想法⋯⋯老實直白得表達出來💪💪💪💪

 

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我的fb粉絲團和潔姬大嬸一起展現生命力和活力歐 ❤️❤️(點我連結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姬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