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649.JPG

此 ~豆花~ ~只因天上有,人間能得幾回嚐啊!!


🙄🤔嗯⋯⋯這樣破題,好像接下來的介紹文都不用寫了^^


哈哈⋯好啦⋯今天想要來介紹這家《大溪賴祖傳豆花

IMG_1627.JPG

其實它的名氣已經常響亮了,很多人都知道⋯

但⋯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,所以姬嬸還是忍不住想把它寫進我的部落格裡

我的夢想就是把所有的美食都寫進我的部落格裡(信心要大💪💪意志要堅❤️❤️)

這家店的地點位在有點偏僻的軍營對面,我覺得是一個滿鳥毛的地方;並不是在很熱鬧人潮多的大溪市區

但可不要小看在這樣一個鳥毛的地方,平日到了下午茶時間⋯約2:00pm開始或是假日,可都是大排長龍,一堆人在排隊呢!

IMG_2315.JPG

當然⋯我也是其中一員啦,為了吃一碗這令姬嬸常常魂牽夢縈的完美豆花,我⋯甘願排隊啦😤😤

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喜歡吃甜食的人,但這豆花卻可以讓我如此愛它❤️❤️❤️可見得⋯它是有多好吃呀!!

豆花店外觀

IMG_1650.JPG

它們家只有外帶,沒有坐位區

所以會看到許多客人就站在店門口現場吃了起來(沒辨法,就沒座位啊🤷‍♀️)

附近白線和停車格都可以停車

IMG_1640.JPG停車格可停車

老闆非常貼心,把購買步驟都用大字寫得清清楚楚,並且按照順序貼出來教大家如何選購

這樣價格、種類就可以一目瞭然

來看一下怎麼買:

IMG_1638.JPG價格不貴,大碗實惠

步驟一  決定份量
小碗      35元
大碗      45元
家庭號 135元

IMG_2320.JPG

步驟二  冷或熱
冷-加冰或去冰
熱-薑汁或焦糖(熱的只有傳統豆花)

IMG_1636.JPG每樣料都新鮮好吃

步驟三   配料選三樣
Q圓   芋圓
花生   紅豆
大豆   綠豆
小薏仁

IMG_2321.JPG

IMG_2323.JPG

步驟四   選豆花
傳統豆花
青仁黒豆花
布丁豆花
(熱的只有傳統豆花)

看完這些⋯老實說⋯姬嬸還滿佩服老闆把購買步驟和購買動線安排得如此井然有序,想必也是把這個精神用在作這完美豆花上吧⋯⋯😊😁

 

那姬家又是如何點?(來~跟著姬嬸吃就對了)

姬家都是點4大碗,兩碗現場吃,兩碗外帶回家放冰箱隔天吃~😋

豆花種類~傳統豆花

配料~現場吃點芋圓、花生、大豆

糖水~現場吃一定要加冰沙🙏🙏🙏

外帶則把芋圓改成花生(因爲芋圓不能放隔天)

IMG_1568.JPG

外帶會用封膜包住,不怕溢出,並貼心得附贈一小塑膠刀方便割開

 

現場吃⋯真的要來特別介紹一下,因爲這⋯現場吃真是太太⋯太好吃了🤤

只有懂吃或是吃過無數次的人才知道;堵西內行ㄟˇ加哉啦

IMG_1646.JPG它家冰沙真的有夠好吃👍👍

看這堆高高的冰沙,用湯匙挖起一口吃下

IMG_1620.JPG

嗯~~會有一股炒過糖水的焦甜香和冰沙的沁涼感交融

瞬間由舌尖化開

然後有一種香甜順口和清涼無比的暢快感

真讓人想大叫⋯好爽啊⋯⋯


主角豆花⋯⋯

IMG_1574.JPG使用非基改黃豆

姬家喜歡吃傳統豆花

口感軟硬適中,不會過於軟爛,稍稍結實一些些(其實我很怕吃那種猶如漿糊口感的豆花,豆花還是要硬一點好吃)

吃進嘴裏,滑嫩順口⋯有一種沽溜沽溜的感覺

然後黃豆香氣一股惱兒充滿嘴裡⋯好吃得沒話說👍👍👍

 

芋圓

IMG_1613.JPGQㄉㄟˋㄉㄟˇ吃我吃我

一口咬下,Q軟彈牙,嚼勁十足

感覺要在唇齒之間跳舞了💃💃(有沒有那麼誇張啊!

然後一股淡淡的芋頭香在嘴裡化開⋯⋯蔓延開來

這芋圓並沒有濃烈的芋頭香,吃得出是用天然芋頭作的,所以應該沒有添加化學香料等物質

至於新鮮度更是沒話説,有時雖然豆花糖水是冰的,但還是可以吃到微熱的芋圓,可見這芋圓是剛作好,新鮮有保証

但芋圓只能當天吃喔,放冰箱冷藏,隔天就會變硬,不再Q軟,所以不建議外帶隔天食用

 

花生和大豆

IMG_1609.JPG

一樣是軟硬適中,粒粒紮實飽滿,豆香十足

吃進嘴裏鬆軟綿密,香氣濃郁,新鮮度💯

尤其它家花生⋯姬嬸特愛⋯吃起來感尬~迷~迷~桑~桑~比電腦選的還要好吃😋

 

全部介紹完囉!大家有沒有發現,賴家豆花不論是冰沙糖水、豆花和配料全都好好吃⋯⋯所以姬嬸才叫它超完美豆花^^

 

溫馨小提醒:
1️⃣建議如果要現場吃可先將車子先停妥,等購買完,再舒舒服服得回車上吃; 如果沒開車⋯那麼就要站在店門口吃

2️⃣尖峰時間早上10點&下午2點,排隊人潮很多(尢其假日);中午12點和晚餐7點正餐時間,則排隊人潮少

3️⃣大碗冰沙糖水會比小碗多(冰沙糖水多一些卡好呷),或請工作人員冰沙糖水裝多一些,那麼豆花就會少一些

4️⃣豆花因為不加防腐劑,姫嬸最多放冰箱冷藏三天,超過第四天就會壞掉喔

5️⃣其它配料和豆花種類,姬嬸倒是還沒吃過,所以這邊不作評論,還請大家去企呷闊麥^^

 

老實話,小聲說:覺得熱豆花味道普通,所以一定要吃冰的,而且冰沙的更讚歐👍👍

 

如果你是第一次吃,不知道怎麼點,不妨跟著姬嬸點⋯⋯就對了

 

店家資訊:

店名:大溪賴袓傳豆花

電話:03-3909840

地址:桃園市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

營業時間::10:00am~21:00pm(全年供應)

IMG_1652.JPG

 

IMG_1656.JPG

 

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我的fb粉絲團和潔姬大嬸一起展現生命力和活力歐 ❤️❤️(點我連結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姬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